关于开展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校党政各部门、直属各单位、群众团体: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党员干部的组织纪律性和规矩意识,按照省委组织部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范围内深入开展整治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等专项治理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治内容  

1.整治好人主义,不做无原则的“一团和气”的“好好先生”, 坚决抵制讲关系、顾面子、顾私情而不讲原则、不讲规矩、不讲党性等的庸俗作风。  

2.整治圈子文化,严禁在党内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打破“拜把子”和以地域、身份、经历、校友等划线的各类小圈子、小群体。  

3.整治码头文化,反对宗派主义、山头主义,反对拜码头、找靠山,杜绝干部“裙带关系”,不搞人身依附等。  

4.整治存在的其他不良风气和庸俗文化。  

二、实施步骤  

1.开展一次以整治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等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各单位要针对治理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搞好专题讨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存在问题,认真剖析原因,对症下药,做到即知即改  

2.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各单位要对照整治内容,结合实际深入搞好自查自纠,逐人排查,确保摸清情况,不留死角;对照2016年6月开展的“拉帮结派搞小圈子等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大检查整治力度,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3.及时总结。各单位要加强对本单位专项整治工作的检查督导,梳理自查自纠情况,形成书面自查报告,由党组织负责人签字盖章,于8月30日前报学校组织部干部科(综合楼805室)备案。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积极统筹,认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从政治和顾大局的高度,细化工作任务、严格管理,确保实现党组织、党员干部全覆盖。  

2.抓好日常监督。建立健全防止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的长效机制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对存在苗头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及时进行提醒、谈话。  

3.从严压实责任把专项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到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中;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意见集中的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问题,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并对相关领导和人员实行问责  

   

                                            党委组织部

            2018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