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干部大讲堂”第一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1-04-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4日,我校“干部大讲堂”第一期在艺术中心演播厅开讲。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臧旭恒受邀作专题报告,300余名科级以上干部聆听报告,党委书记衣玉琛主持会议。

干部大讲堂第一讲

臧教授的报告从专业角度讲述了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伟大成绩,分析了当前消费发展的优势与短板,提出了关于消费促进经济发展形成正循环的几点思考,干部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

衣玉琛指出,参训干部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要多交流、多学习、多体会,促进能力提高;要拓宽眼界胸襟,深入研究思考,促进思想观念转变;要紧紧围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水平、增强履职能力为重点,以讲促学,推动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干部的教育培养和队伍建设,我校党委将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作为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成立了“领导干部素质能力拓展提升”专班,专项推进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同时开设“干部大讲堂”,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和“领导干部素质能力拓展提升”的一种形式,固定下来,每年开展六期,每期一个主题,以专家名师讲座、干部论坛的方式进行。通过大讲堂模式,补短板、求突破、得实效,提升干部素质能力,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