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和向纪委全会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1日,学校党委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和向纪委全会述责述廉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衣玉琛主持会议并讲话。

述职评议采用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6名二级学院(分校)党委书记依次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并向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分别汇报了2021年度履职情况、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及原因,明确了下步工作措施。衣玉琛对现场述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逐一进行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衣玉琛指出,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出实招,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较好地完成了学校2021年度党建工作任务。

最后,衣玉琛就做好2022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坚持责任导向,切实有效传导压力,树牢“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强化“抓党建是主责主业”的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要坚持目标导向,切实抓好党建工作落实,紧紧抓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这个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健全完善议事决策机制,实施党支部评星定级管理办法,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坚持质量导向,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大力实施“先锋表率”“固本培元”“活力创新”工程,立足展优势、创品牌、显特色,努力打造“一学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要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对全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向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分别进行民主测评投票。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分校)党委书记,二级学院(分校)院长(校长),部分市级“两代表一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