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支部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关于在全校推行党员过“政治生日”的意见》,引导支部党员牢固树立党员意识,持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1月29日,组织部党支部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为11月份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谷朝勇、樊庆勤、林建国三位同志举办庄重的“政治生日”仪式。

“政治生日”仪式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帷幕,接着,正处级组织员杨洪海同志代表支委会分别向三位同志赠送了精心准备的“政治生日”贺卡和生日礼物《长征》书籍,精致的“红船精神”贺卡承载着非凡的意义,既体现着党组织对党员的关怀,又提醒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铭记使命担当,不忘为师生服务的初心;厚重的《长征》书籍,提醒党员要时刻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当标杆、做贡献,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随后,三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分别畅谈了“政治生日”感言,并做出庄重承诺,今后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坚定信念跟党走;要坚守理想信仰,对党绝对忠诚;要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要增强责任心,勇于担当作为;要勤奋工作,争创一流佳绩;要清正廉洁,严守底线红线,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

杨洪海同志在总结时强调,支部每名党员都要把“政治生日”铭记于心,坚守初心使命,扛起组工干部的政治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让鲜红的党旗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高高飘扬。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夯实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促进了党组织和党员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党员的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