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学院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实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0-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党的组织生活,提升基层党务工作水平。2021年10月9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全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实务培训班,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汝坤出席并讲话,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巡察办主任谷朝勇同志主持会议,并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实务培训。

赵汝坤在讲话中指出,全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充分认识党支部工作的重要作用,客观认识党支部建设中存在问题,牢记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切实做好工作,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谷朝勇同志从坚持和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如何开展“三会一课”、如何开展“主题党日”、如何开展组织生活会、如何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如何开展谈心谈话、如何做好党的组织生活记录等七个方面对全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培训。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认真领会学习赵汝坤同志讲话精神,及时把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支部建设好、把党员教育管理好,以党建统领业务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水平,增强了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意识。会后,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一致表示,今后会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切实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校各基层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组人员以及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