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的行动书

发布时间:2022-12-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繁重艰巨,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市委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坚决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充分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当先锋、作表率”。

一、政治领航当先锋,对党忠诚作表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考验,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具体行动。要坚持“党有所呼,我有所应”,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守土尽责、共克时艰,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和校园疫情歼灭战。

二、攻坚克难当先锋,担当作为作表率。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安排和学校党委要求,加强领导,细化措施,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责任到人到岗、工作落实落地,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在抗疫一线考察识别党员,让政治过硬、素质全面的优秀党员脱颖而出;要注重在抗疫一线培养吸收先进分子,及时将信念坚定、表现突出的优秀分子吸收到党组织中来。广大党员要坚持“事不避难,我不逃责”,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打头阵,冲在前、作表率;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带头遵守防控规定、带头宣传防控政策、带头参加志愿服务、带头做好自身防护,在思想动员、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生活保障、志愿服务等各个环节都啃最硬的骨头,攻最强的碉堡,打最难的硬仗,用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擦亮胸前鲜亮的党员徽章。

三、团结奋斗当先锋,无私奉献作表率。广大领导干部要坚持“民有所盼,我有所为”,把疫情防控斗争作为重要考场,把服务师生作为重要答卷,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及时研究解决具体问题。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用好抗击疫情生动教材,激发学生奋斗精神与家国情怀。广大党员要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坚决服从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引导广大师生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以自身模范言行影响师生、动员师生、凝聚师生。要同舟共济、同心抗疫,积极开展“我为师生群众办实事”活动,用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温暖广大师生,把广大师生“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与大家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构筑起共同防控的坚实屏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注重发现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要通过多平台、多形式、多方位、多角度宣传学习疫情防控的榜样典型,营造不畏艰险、奋勇争先、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浓厚氛围和强大正能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面前显担当,服务群众践初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投身到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定信心、众志成城,风雨同舟、共克时艰,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让伟大的建党精神迸发出无穷力量!



党委组织部        

2022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