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组织部党支部赴泰安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日至3日,谷朝勇同志带领组织部党支部一行八人赴泰安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旧址和泰山“挑山工”实践教学点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在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展室,大家现场参观了珍贵的抗战起义图片、资料及文物,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深情讲解,从卢沟烽烟、铁肩道义、共赴国难、徂徕誓师、义师出征、民族血脉、抗战劲旅、声远千古八个篇章,重温了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的伟大历史壮举;随后,瞻仰了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深刻感受了革命先烈们不畏强敌、敢于担当、失志为民、英勇斗争的伟大革命精神和丰功伟绩。

在泰山“挑山工”实践教学点,大家参观了沙岭村泰山挑山工博物馆,聆听了泰山挑山工发源地沙岭村挑山工的历史及其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建设美丽乡村的感人事迹,特别是送豆腐的泰山挑山工宋起军和轮盘上的将军陈广武感人事迹,深刻感受了泰山挑山工肩挑风雨、无言奋斗、负重攀登、爬坡过坎的艰辛历程,感悟了“挑重压不歇肩、坦途不歇脚、登山不畏险、挑担不畏难”的攀登精神。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坚决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弘扬徂徕山革命精神和泰山“挑山工”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组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