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3月3日下午,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巡察办主任谷朝勇出席并作动员讲话,组织部副部长许腾主持会议,二级学院(分校)专职党委副书记,直属党支部、图书馆、后勤管理处党总支、机关各党支部、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组织委员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许腾宣读了学校《关于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并对近期组织部牵头开展的党支部评星定级、2022年度中层单位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述职材料报送等工作进行安排。

会上,谷朝勇指出,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作为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加强支部建设的重要措施,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更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做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严肃、认真对待,确保高质量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把握文件精神要求,把开好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举措,周密安排,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方法措施,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二是要全面掌握方法程序,不折不扣扎实做好规定动作,指导所辖党支部抓好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三是要压紧压实领导指导责任,二级学院(分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列席所属其他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进行点评。要坚决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指导党支部把时间精力用在抓落实上,确保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开出高质量、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