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届党委第六轮校内巡察反馈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2022-07-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7月7日至7月9日,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政法学院党委、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巡察办主任谷朝勇,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洪海、第二巡察组组长陈支庆出席会议,巡察组副组长、联络员,意识形态责任制专项检查组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参加反馈会议。会议由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主持。

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巡察组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师生的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组在反馈意见时指出,多年来,四个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围绕职责定位,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但巡察也发现一些问题,有的学院党委还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够有力,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欠缺,落实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有差距,履行职能责任有不足,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党史学习教育查摆问题和巡察监督发现问题等整改落实不彻底。

围绕抓好整改落实,谷朝勇指出,被巡察单位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纠治“四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持之以恒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逐级压实整改工作责任,扎实推进整改任务落实,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

被巡察学院党委书记表示,对学校党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高度重视、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对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整改落实;突出成果转化,以整改实效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会前,学校党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衣玉琛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发现的重要问题。

至第六轮巡察结束,学校三届党委完成对校内21个二级学院(分校)党组织巡察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