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巡察培训,助力我校巡察高质量推进

发布时间:2022-04-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省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准确把握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察要求,进一步提升我校巡察干部政策水平和履职能力,高质量开展校内巡察工作,近日,我校组织巡察组全体干部开展了为期4天的巡察业务集中培训。

学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办主任谷朝勇出席培训开班式并作题为《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推动校内巡察高质量发展》的辅导报告。谷朝勇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与时俱进深化巡察。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学习,学以致用,以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工作作风的全面提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师生情怀持续推动我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培训期间,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收听收看了专家辅导报告,学习掌握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政策、新方法、新要求。与会同志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先后就落实问题底稿办法、制作高质量问题底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学校作风建设监督,结合基层实际开展好政治巡察,切实增强巡察干部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讨交流。

学习培训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巡察工作中,一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校党委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把准政治标尺,明确目标任务,掌握方式方法,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并不断加强巡察业务知识的学习,全方位练好巡察“基本功”,做一名合格的巡察工作人员。

第六轮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