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1-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12月31日,学校党委第五轮第二巡察组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菏泽学院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龙蛟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第五轮第二巡察组组长刘曙光反馈了巡察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支庆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10月12日至11月25日,学校党委第五轮第二巡察组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组长刘曙光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建工作有亮点,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但巡察发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还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欠缺等问题。

李龙蛟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持之以恒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扎实推动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

党委书记陈支庆表示,对学校党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坚决落实,进一步推动我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巡察办有关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工参加了反馈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