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部长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8-07-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负责组织部的全面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

2.根据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要求,指导制定组织工作的长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3.根据党委要求,抓好中层领导班子、处科级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和服务工作。

4.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指导制定中青年干部选拔、培养规划,做好后备干部考察、选拔及培养工作。

5.负责组织对领导班子、中层干部的民主推荐、考察、考核,并根据推荐、考察、考核情况,提出领导班子和干部的调整或改选建议供党委参考。

6.认真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

7.负责党校工作,抓好党校工作长远规划和年度计划的制定并组织落实。

8.协调做好人才工作。

9.指导并审核组织部起草的所有文件、规章制度、规划、计划、报告、总结、讲话等文字材料。

10.主持部务会,负责总结、部署、督促、检查工作计划、任务完成情况。

11.抓好组织部自身建设,关心同志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督促指导部内人员履职尽责,做好分内工作。

12.认真做好上级领导部门和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