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8-07-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根据上级和学校党委要求,研究制定组织工作、干部工作的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

2.按照党章和上级党组织要求,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做好党员发展、监督、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好党费收缴、管理、使用和党员的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3.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不断加强中层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做好干部的选拔、使用、教育、培训、管理和副处级以上干部的考核工作。做好副处级以上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做好后备干部选拔和培养工作;统筹协调干部挂职锻炼工作。

4.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落实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实施对人才工作的宏观管理。

5.做好党校工作。充分利用党校做好对党员干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工作。

6.受理党员、干部的有关申诉,做好党员、干部的来信来访工作。

7.加强自身建设,制定和完善组织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推进组织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8.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