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暑期领导干部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2-08-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干部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加快推进学校事业发展,8月23日至25日,我校举办2022年暑期领导干部读书班,学校领导、全校现任正副处级干部参加了读书班学习。

开班式上,党委书记衣玉琛为读书班作动员讲话,就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培训纪律,统筹抓好学习,增强学习效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广大干部要提高认识,增强培训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把学习成果更好转化为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和转型发展的行动自觉,加快推进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要准确把握读书班的任务和日程安排,增强参加学习培训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学习研讨;要严格遵守读书班的纪律要求,树立良好的学风,确保学有所获、思有所悟、研有所得、训有提高。

读书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要以聆听专题报告、分组研讨和大会交流的形式进行。读书班邀请了省委党校崔永刚教授、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组织处正处级组织员丁健处长、常熟理工学院顾永安教授、沈阳化工大学原校长李志义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干部观》《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切实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与策略选择》《基于OBE的专业改革建设与认证》的专题报告。党委书记衣玉琛同志围绕贯彻落实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专题宣讲。

24日下午,读书班分十组进行交流研讨,各小组成员围绕读书班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逐人发言,认真交流研讨。25日,19名二级学院(分校)负责人代表本单位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大家重点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本单位职能,落实工作任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谈思路、谈打算、谈措施,分享学习成果,交流工作思路。

25日下午,举行暑期读书班结业仪式,衣玉琛作总结讲话。衣玉琛对本次读书班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读书班期间,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做到了组织周密、保障有力、活动有序,全体参会人员全身心投入学习研讨,顺利完成了学习培训任务,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衣玉琛对学校暑期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的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他指出,假期当中,广大干部职工遵循假期工作模式,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全力加强人才引育和师资队伍建设,持续做好招生就业和创新创业工作,积极推进专业课程建设和专业认证工作,深入拓展校城融合与服务地方工作,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校园维修改造,取得了明显进展。为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衣玉琛强调,一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做好学校第四届党代会的筹备工作。二要坚定不移推动学校转型发展。积极准备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中期检查,加快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不断加强专业认证工作,健全完善应用型科研创新体系,深入推进校城融合发展。三要坚定不移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内部管理改革,积极推进创收增收,全力准备分类考核,加强推进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要求、有措施、有效果,真正落地见效。四要坚定不移维护安全稳定。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及时化解矛盾和风险,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衣玉琛勉励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攻坚突破,高质量完成下半年工作,着力推动学校内涵式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治校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组织部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