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第一期干部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05-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下午,我校举办2022年第一期干部大讲堂。大讲堂采取视频方式举行,设主会场和9个分会场,邀请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李广福教授作题为《从管理到服务--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一网通办建设》的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赵汝坤主持,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

李广福教授从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一网通办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一网通办建设的实践、推进一网通办建设的思考四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报告内容丰富详实、事例具体,对我校智慧校园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网络信息中心数据科科长孟一凡就我校智慧平台建设现状、网上办事大厅操作流程以及下一步建设目标进行了详细介绍。

赵汝坤指出,智慧校园建设是一个不断改革、提高的生态系统工程,是学校综合办学水平的重要体现,也是学校个性魅力与办学特色的集中展现,更是学校培养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人才的需要。广大干部要充分认识智慧校园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积极推进我校智慧校园建设。一要认真学习消化本次报告会在智慧校园建设方面传递的新信息、新理念、新方法,以服务为中心,从师生与业务需求出发,将流程从线下搬到线上,提升工作效率。二要加强学习,熟练掌握网上办事大厅操作流程,逐步适应新的工作模式,通过平台了解师生动态、处理工作事务,提高服务水平。三要建立工作机制,通过厘清服务事项、优化业务流程、构建在线服务、响应反馈评价,逐步形成部门和师生积极参与、协同共建的智慧校园平台,推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