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科级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4-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科级干部队伍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进一步增强岗位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水平,4月12日至15日,我校在山东师范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学院举办科级干部培训班,共63名科级干部参加培训。

 

 

在培训班开班式上,山东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部党委书记、干部教育培训学院院长孙春晖对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和组织安排作了分析解读,对学员的学习和生活表达了良好祝愿。我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巡察办主任谷朝勇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详细阐述了举办本次科级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并对培训班学习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边学习、边研讨、边思考,深刻把握学习重点内容,注重方式方法,做到入脑入心、学以致用,同时要严格遵守纪律,树立优良学风,确保培训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涵盖了政治能力、教育理论、治理效能三大模块内容。邀请了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中共山东省委党校等国内知名专家教授为学员们作了7场高水平的专题辅导。中共山东省委党校满新英教授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提高高校年轻干部素养与能力》为题,围绕如何开展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为学员们进行了指导;聊城大学王连森教授以《地方高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与文化管理》为题,深刻剖析了大学文化深层机理;山东大学谢永珍教授以《基于量子思维的大学教育》为题,从量子思维的角度阐述了大学教育的思维与方法;山东师范大学曾庆良校长以《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提升治理能力,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题,全面介绍了山东师范大学的创新经验与做法;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张国亭教授以《脚踏实地勇挑重担,履职尽责狠抓落实》为题,用生动形象的故事案例引导学员做到履职担当;山东师范大学任者春教授以《职业之道与为政之德》为题,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如何加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政德建设省网媒集团舆情服务部王丽丽主任以《学校突发事件与危机设置》为题,详细剖析真实案例,为全体学员传授了如何应对突发事件与处置危机。培训内容既有宏观层面的政策阐释和理论辅导,又有实践层面的案例分析和具体指导,使参训学员们丰富了知识体系,提升了理论素养,加强了党性修养,增强了本领能力。同时,培训班还采取了课堂教学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围绕“如何做一名优秀的高校科级干部”开展小组讨论,学员们结合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通过4天的培训,学员们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

谷朝勇作结业讲话,他对培训班取得的效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注重落实、敢于创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斗争精神、奉献精神和团队精神,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此次培训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新形势下,落实我校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强化行动的重要举措。培训旨在推动学校科级干部立足岗位职责、提升履职能力,始终保持奋勇争先的事业追求,强化无私奉献的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使命责任,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