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优秀共产党员示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6-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升政治素养和能力,更好地发挥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15日至17日,我校举办优秀共产党员示范培训班,88名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个人自学和撰写心得体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了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张友鹏博士、我校“山东省道德模范”“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山东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刘艳梅老师等为学员做了专题辅导报告。张友鹏博士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推进历程、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拓展路径三个方面阐述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路径;刘艳梅老师以《铸师德悟师道强党性建新功——“党员教师”的双重担当》为题,从师者与师德、师技与师德、师风与师德、师道与师德四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加强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培训内容涵盖了宏观层面的理论辅导和实践层面的案例分析,使学员们丰富了理论知识,提升了工作能力。

为进一步提升参训学员的党性修养、深化培训成效,6月17日赴河南兰考进行了党性教育。在焦裕禄纪念园,学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雨中拜谒了焦裕禄烈士墓并敬献花篮;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在黄河湾了解了“三害”的形成原因,见证了兰考的发展历程,从“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到“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内涵。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点张庄村,学员们重走总书记走过的路,深刻领悟“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谛。

此次培训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全面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的新形势下,提升学校共产党员能力素质的重要举措。通过三天的集中培训学习,党员们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大家一致表示,将自觉对标先进,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所需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将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